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中和营镇党委牢守耕地红线“亮剑”违法占地行为

作者:雷可佳    发布于:2019-04-08    信息来源: 中和营镇党委

  为牢牢守住耕地红线,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和违法占地建设行为,中和营镇党委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坚决的态度“亮剑”违法占地行为,强化措施,全力推进违法占地整治工作。

  

  (依法部署拆除工作)

  统一思想认识,严守政治纪律。违法占地问题整治工作是一项既复杂又艰巨的任务,其中牵扯到很多人的个人利益,工作启动之初,阻力重重。中和营镇党政班子排除万难,齐心协力,站在讲政治、保红线、守底线、促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现场商议拆除步骤)

  主动担当作为,实干表明决心。中和营镇党委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排查到的问题,按照一案一策、排查摸底、自行拆除和依法拆除三个阶段有序进行。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规范的立即规范,该复垦的迅速复垦,确保依法依规整治整改到位;在工作推进中,部分群众始终持观望态度,在了解到该情况后,中和营镇党政领导带头深入当事人家中做思想工作,这为后续的整治工作开展奠基了良好的基础;除此之外,在依法拆除阶段,领导坐镇现场指挥调度,全镇干部职工统一服从安排,全力做好现场稳控工作,拆除工作顺利推进。

  

  (依法拆除施工中)

  据悉,此次行动将整治违法占地建筑26处,面积29395平方米,目前,在中和营镇党委的带领下,已依法拆除24处违法占地建筑,整治工作的效果显著。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