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一中:增强法制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作者:皮佳佳    发布于:2020-06-29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党课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员集中学习的好契机。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开远一中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活动。

1.jpg

作为党员,要知法守法,今年两会结束后,民法典草案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关注和热议。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何晓芳抓住这一热点,讲授了一堂主题为“民法典草案学习解读”的党课。

何晓芳的党课,逻辑清晰,内容生动,她结合党员教师的生活和工作实际,给党员们讲授了民法典草案编纂的意义,让党员更全面地认识到这一部法典诞生的意义所在。

2.jpg

回顾人类文明史,编纂法典是具有重要标志意义的法治建设工程,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走向繁荣强盛的象征和标志。新中国成立70多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现出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我国民事法律制度正是伴随着新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而形成并不断发展完善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

3.jpg

学习无止境,作为一名党员,要学习在前,用知识不断武装自己,更好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教师队伍和学生中树立一个勤学多思的形象,不断增强党员教师的文化自信、制度自信。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