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乐白道卫生院开展“三个一”活动 助推基层党建

作者:蒙思琴    发布于:2020-08-03    信息来源: 健康开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关于“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的规定,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该院开展“三个一”活动助推基层党建。

开展肃流毒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清风云南》《惩腐除泥 红河扬清》等警示教育片,开展 1次批评提醒警示教育大会。同时,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开展纪法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以案为戒,全面肃清秦光荣流毒及和建违纪违法案的影响。

1.png

制作家风微视频活动。“家风正,则后代正,则源头正,则国正!”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在良好家风的熏陶感染中养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乐白道卫生院把家规家训融入个人行动和日常工作,从自身做起,真正把家风建设放在重要的地位,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以良好家风推动党风政风清正、社风民风淳朴,让良好家风与初心使命相伴而行,让家风立德工作“动起来”,推进医院文化的建设,促进医院良好学风、医德医风形成。

 

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为了全面了解发现和解决党员领导干部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听取党员干部职工和家属心声,了解家访人员思想、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对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该院开展“五访”活动,即访配偶、访父母、访子女、访邻居、访居住社区,搭建医院与家庭的“桥梁”,发动党员干部家属的力量,帮助党员干部职工稳住“后院”,促使党员干部职工家属当好“廉内助”、常吹“耳边风”,延伸监督半径,“八小时之外”监督新模式,促进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医,着力推动“廉洁家庭”和“廉洁医院”建设,齐心协力共筑廉洁防线。

3.pn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