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公安局:“四诊疗法”开药方 警示教育全覆盖

作者:刘茜    发布于:2020-08-06    信息来源: 开远市公安局

为推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教育全体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开远市公安局提出“望、闻、问、切”四诊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党员警示教育落地有声。

1.jpg

一“望”:观警示教育片

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向维亲自挂帅指挥,带领机关13个部门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部分党员民警代表共60余人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实训示范基地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叩问初心》。

城区两个派出所党支部也组织部门党员在各自党员活动室同步观看警示教育片。6个农村派出所和戒毒所、看守所、拘留所以及值班在岗不能集中观看的党员,自行在中共云南纪律监察委员会清风云南观看《被“贪”字击溃的人生》,做到全局党员全体同步观看教育片,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

2.jpg

二“闻”:集中学习案例汇编

开远市公安局按阶段制作学习时间表,要求全局各部门对照7块34项学习要点,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契机开展学习,深刻汲取教训警示,从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新时代加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各项工作。8月3日晚,向维还专门就两个个别案例进行了集中领学,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戒,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道理,从自身做起,时刻以党章党纪警省自己,以规章制度约束自己,带头遵纪守法管住管好自己。

3.jpg

向维领学案例

三“问”:提出问题研讨交流

通过集中学习,全局22个党支部300余名党员积极开展问题梳理,结合自身情况提出问题,讨论问题22次。通过集中讨论,相互查摆,找出各自工作、生活中可能容易犯错的点,加以警示,把问题扼杀在萌芽阶段,防范于未然。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醍醐灌顶、深感启发,今后将不断学习,提高自我约束,决不让贪念和私欲冲昏理智,绝不踏出僭越党纪国法的第一步。

5.jpg

党员们集中讨论

四“切”:签承诺写心得

全局组织开展了承诺践诺书签署仪式,向维带领全体党员签署了《开远市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党员承诺践诺书》,做到全局党员人人参与,一人不漏,十条承诺,归十归一。看完警示教育片后,全局350名在职党员还针对各自所看视频,结合自己的工作,撰写心得体会360余篇,切实做到警示教育入脑入心、纵深推进。

在“从严管党治警”工作开展当前,开远市公安局加入“望、闻、问、切”四诊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党员警示教育的全面铺开,目的就是让更多人通过前车之鉴,找准自己的问题,端正自己的言行,规范自己的行为,不要因一时糊涂误入歧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

6.jpg

集中学习并签署承诺书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