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市场监管局:抓实“管育评” 锻造民生安全护航铁军

发布于:2021-11-12    信息来源: 开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图片

开远市市场监管局以事业凝聚人心,以专业提升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当担的高素质专业化市场监管队伍,为该局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图片

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抓队伍建设,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千帆竞发必有领航。”该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开远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人才工作责任制,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其他班子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把人才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和“十四五”市场监管发展规划,努力为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坚实的保障,切实推进和加强市场监管人才队伍建设。 


抓教育培训,打造素质过硬的专业执法队伍。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特别是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加大对各类人才教育的培训力度。通过个人自学、现场培训、网络培训、跟班带教、轮岗锻炼、技能竞赛等形式,形成人人争当标兵能手的良好格局。组织全局干部参加云南省行政执法证考试,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司法考试、事业人员岗位技能等各类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和职称考试,进一步提升专业技术队伍的履职能力。


图片

食品安全监管业务培训

图片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业务知识培训


抓评价考核,真正发挥人才资源的最大优势。“人材者,求之则愈出,置之则愈匮。”在干部选拔任用交流推荐中,坚持以基层一线、年轻干部、后备队伍建设为导向,进一步优化干部层级结构,放手给优秀的年轻干部挑担子,让他们有一个“能做事”的舞台。根据干部的能力特点和业务特长,结合执法需要及时调整岗位,最大限度地发挥干部优势,科学合理地做好干部队伍考核工作,建立以岗位、品德、能力、业绩为导向的人才评价考核制度,用好用活考核结果,使奋发有为者得到褒奖和重用,让碌碌无为者受到警醒和鞭策。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