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先锋模范

阿得邑村党总支:党建引领 筑梦小康

发布于:2020-11-17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学习开远好榜样,前行路上有阳光!

党建引领 筑梦小康——开远市乐白道街道阿得邑村党总支

党建引领 筑梦小康。他们坚持党建扶贫双推进,创建“党组织+部门+项目”发展模式,带领村民富了口袋富脑袋,向着小康奋力前行。

1.jpg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阿得邑村100余名共产党员与驻村干部齐上阵,他们用真情真心带领群众奔小康,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群众纷纷点赞,党组织就是他们的主心骨和领路人。

2.jpg

村党总支始终坚持党建扶贫双推进,创新“党建+”工作模式,以“党组织+部门+项目”模式,争取到投资420万元石漠化治理项目、投资500万元的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和投资600余万元的坡改梯项目,共改造整治土地6400亩;争取到投资986万元的通畅工程项目,修建沥青路9.86公里,夯实了发展基础。

3.jpg

以“党组织+党员+农户”模式发展产业,先后在雨那味村、都督味村、坡脚村、阿得邑村、阿粗寨、清塘子村发展种植核桃3500亩、脆红李3000亩、葫芦梨400亩、中草药260余亩、蔬菜2700余亩;以“党组织+公司+农户”模式,先后引进云南四季丰锦等10家公司,流转土地1.2万亩,发展产业,助农增收。2019年,实现了全村9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出列。

如今,阿得邑的群众对党组织的信任感日愈增强,他们心怀感恩,不断激发自身发展动力,脱贫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有劲。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