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动态

冬日植树播新绿 橙果飘香迎面来——开远市 “护苗开穗 远至沓来” 实习实践活动调研第一站

发布于:2023-12-19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图片
12月15日,参与护苗开穗 远至沓来计划的24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到开远市碑格乡、中和营镇开展调研活动。
图片
图片
上午,学生们到碑格乡“学子林”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俗话说冬生根,春生芽,冬季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24名学生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和默契配合,在碑格乡学子林种下80余棵小树苗,为生态环境增添一抹新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午学生们到达中和营镇大平寨柑橘基地。在这里大家不仅品尝到当地种植的柑橘,还详细了解到柑橘的种植技术、管理方法及生长习性等方面的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一天的实地调研,学生们感触颇深...... 

  图片

云南大学的戴玉婷说:“在中和营镇大平寨村柑橘种植基地我们了解了柑橘种植的相关知识和目前存在的困境,也感受到了劳动人民建设美好生活的决心。小小柑橘,不仅让村庄美了,农民富了,更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基础。

图片

云南财经大学的邵振莹表示,自己在碑格乡种下的金丝楠木可能需要很多年才能成材,而它一经成材就可以造福这片土地上的子孙后代。很多前辈在这片土地努力奋斗,我们也应该继续坚持下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奋力谱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稿件来源: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人才办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