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动态

记忆传承,感知历史与现代人文——开远市 “护苗开穗 远至沓来” 实习实践活动调研第四站

发布于:2024-01-28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1月26日,参与“护苗开穗 远至沓来”计划的24名实习青年,到开远火车站、1909广场、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档案馆进行参观,深入了解开远的人文历史及发展情况。
图片
在开远火车站,实习青年以追寻红色印迹为主线,围绕滇越铁路深挖开远老工业城市的红色资源,乘坐“红色车厢”,聆听“红色微党课”切身了解滇越铁路历史,重温峥嵘岁月实现红色经典“一路随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1909广场红色文化长廊,实习青年在“红色步道”上沐浴红色文化,深切感受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发大家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实习青年体会到了基层政务服务从“能办”到“快办”再到“好办”转变,感受到了政务服务温暖每一位办事百姓的“开远温度”。行政服务流程的优化、审批程序的简化以及电子政务建设的推进,让党政服务群众效率更加高效,民生福祉不断加强,实现了用“新”服务交出了让群众更加满意的“心”答卷。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开远市档案馆,实习青年聆听讲解员徐徐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带领中国人民一路奋斗的光辉历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展厅里,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吸引实习青年们驻足,让大家在缅怀过去的同时,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用“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来武装自己,为国家建设做贡献,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云南大学徐泽逍: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今天,我们在开远第一个党支部建立地——开远火车站,滇越铁路中国境内最大的二级站和中心站点,共忆先辈昔日峥嵘岁月;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我深刻体会什么叫“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开远市档案馆,我了解开远人民奋斗历程,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经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我更加坚定了今后在学习生活中要充分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的信念,也更加明确了投身为民造福的人生道路。

图片

图片
云南大学欧洁娴:开远是一座火车拉来的城市,滇越铁路的贯通带动了开远的产业文明。在今天的调研过程中,我们先后参观了开远第一个党支部建立地,探寻滇越铁路历史,追逐滇越铁路踪迹。在档案馆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我们对开远市的发展脉络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也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我们,要努力把握当下,以青春之小我铸青春之中华!

图片

稿件来源: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人才办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