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典型

身残志坚!开远这名党员带领村民敲开致富门

发布于:2020-05-11    信息来源: 红河日报

在开远市中和营镇马者哨村委会岩蜂洞村民小组,有一名叫陶海林的共产党员,他身带残疾,外出打工又遭遇不幸,曾一度意志消沉。在党组织的鼓励和帮助下,陶海林重拾信心,如今他不仅自己的生活过得红红火火,还当起了带头人,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1.jpg

陶海林(右)

身患残疾 命运多舛

陶海林的右手从小就无法伸直,7年前外出打工又不幸被火烧伤,残上加伤的他被鉴定为肢体三级残疾,当时的他对生活失去了信心。

陶海林家里还有60多岁的多病父母和2个正在读书的孩子,生活的重担压在了妻子一人身上,这个家庭几乎崩溃。

2.jpg

重拾信心 勤劳致富

开远市残联了解到陶海林的情况后,指派、聘任康复员白存芬对他进行一对一的帮助,当时50多岁的白存芬不辞辛劳,每周坚持步行10多公里到陶海林家,开导他、鼓励他。

白存芬帮助陶海林向开远市残联申请了2个孩子的助学金,给他讲述了许多残疾人的励志事迹。就这样,在白存芬一次次地鼓励下,陶海林渐渐重拾起对生活的信心。

3.jpg

逐渐振作起来的陶海林在市残联的资金帮助下养起了山羊,几年时间里,他的养殖规模从最初的21只发展到120只,养殖业初见成效后,陶海林又琢磨起了种植业,知道村里的花椒小有名气,能卖上好价钱,他便开始发展花椒种植,目前已种植花椒树200多棵。

4.jpg

5.jpg

感念党恩 乐于助人

靠着发展种植业与养殖业,陶海林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身为共产党员的他心里一直有个信念:是党组织的关心和帮助让自己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一定要知恩图报。于是,他萌生了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的想法。很快,他的想法得到了市残联的大力支持,再次出资帮助他扩建了羊圈。

7.jpg

陶海林一边用自己积累的养羊技术和经验帮助村民养羊,一边和村里其他党员一起,挨家挨户动员乡亲们种植花椒。有的村民想养羊,他就赠送羊种;有的村民想扩种花椒,他就帮助培育花椒树苗。

在陶海林的带领下,村民们通过种植花椒、养殖山羊,增加收入致富,盖起新房,过上了好日子。

8.jpg

据了解,2019年,岩蜂洞村民小组经济总收入429万元,人均收入9260元,养殖山羊420只,出售山羊获得收入15万元;2020年,村里共种植花椒200亩3200株,预计可实现收入10万元。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