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脱贫攻坚>>工作要闻

“小场所”凝聚“大民心”!开远市活用村组活动场所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李江 唐艺萌    发布于:2019-03-01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近日,开远市各乡镇(街道)积极组织党员群众齐聚村组活动场所,开展文体娱乐活动,各个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村组活动场所真正成为了党员活动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其政治功能和服务功得到了充分发挥。

  2月19日至20日,小龙潭镇分别在绿差冲村委会青龙街村、摩朵村、则旧村委会、梅塘村开展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活动除了文艺演出,有奖知识问答等内容外,工作人员还为群众提供了有关基层党建、扶贫、规范农村操办婚丧喜事、食品安全、计生、劳动保障惠民、农业科技、扫黑除恶、交通安全、建档立卡户住院报销比例、文物保护、残疾预防及康复等相关政策的咨询服务。同时,发放宣传资料共计2000余份,并赠送了环保购物袋等礼品,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开远市小龙潭镇党委书记李春芳说:“小龙潭镇通过举办各类活动和便民服务,用活了村组活动场所,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得到了显著提升,进而推动了各项工作,尤其是脱贫攻坚工作向前发展。”

  

  

  (小龙潭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在羊街乡,宗舍村委会宗舍村小组的村民们自发筹办了为期4天的春节联欢会。2月6日起,村小组活动场所人声鼎沸,除了本地的党员群众外,来自蒙自市西北勒乡,开远市大庄乡、碑格乡的父老乡亲们也为大家带来了自编歌舞表演,各表演队马力全开、尽心展示,卜族(彝族的分支)、苗族等多种民族文化得到了充分交流,现场一派欢乐祥和,年味十足。

  村民杨汝林高兴地说:“村里的活动场所人气越来越旺啦,大家聚在一起歌颂党,歌颂好政策,举办这样的活动挺好的,以后要多举办!”

  

  

  (羊街乡宗舍村委会在宗舍村小组举办春节联欢会)

  春节期间,乐白道街道办事处18个村委会(社区)结合自身特色和实际,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体娱乐活动,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2月20日,灵泉街道办事处城干村委会白打村民小组在村组活动场所举办了一场热闹的元宵晚会,来自白打村、城干村、上浑水塘村、鲁那村等9支文艺队表演了当地特色舞蹈《烟盒舞》和《好日子》等精彩的节目,吸引了附近10余个村的党员群众前来观看。

  乐白道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唐颖刚说:“村级党组织活动场所是为民服务的会客厅,党员教育的培训点,惠农政策的传播点,化解矛盾的议事堂,也是广大群众的文体娱乐中心,管好与用活这个阵地是加强党群关系和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关键一招。”

  

  

  (乐白道街道村民小组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

  近年来,开远市通过整合资源投入资金5000余万元, 建成了村民小组活动场所385个,覆盖全市所有农村党支部和村民小组,覆盖率达100%。为发挥村级活动场所的战斗堡垒作用,开远市在活动场所的“管”上下功夫,在“用”上做文章,充分发挥活动场所政治引领功能,依托活动场所,开展党的活动、开办培训班、举办文体活动,补群众精神之“钙”,脱群众思想之“贫”,“扶贫+扶志”双向发力,有效促进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推进。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