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脱贫攻坚>>工作要闻

民盟开远市委到小龙潭镇绿差冲村开展产业发展调研

发布于:2020-05-11    信息来源: 民盟开远市委

5月6日,民盟开远市委与红河州申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康悦粮油食品公司有关负责人一同到开远市小龙潭镇绿差冲村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共同为乡村振兴提供帮助。

1.png

近年来,小龙潭镇绿差冲村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推广种植鹰嘴蜜桃2000多亩,在增加群众收入的同时,有效地巩固了鹰嘴蜜桃这个开远标志性农业产业品牌。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果园,民盟盟员、高级农艺师谭友为广大果农现场讲解鹰嘴蜜桃种植技术、管理经验、采摘及包装运输等方面的知识,并为果农们解答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2.jpg

调研组与村民、村组干部就鹰嘴蜜桃的种植、管理、销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立足市情、村情,对绿差冲村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提出了建议。

申通快递公司负责人向村民们介绍了订单农业的概念,提供了大量收购糯玉米、紫薯、毛芋头等农产品市场信息。并表示,今后会及时将市场需求信息向村民传达,引导村民根据市场行情及时调整种植方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