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员教育>>精品党课

红河州党建工作手机报(总第271期)泸西县专版

发布于:2019-07-09    信息来源: 中共红河州委组织部

绿春县组建脱贫攻坚一线临时党支部

绿春县在村(居)民小组建立临时党支部及党支部领导下的战斗小分队,开展抓督查指导促党支部规范化达标、抓整改落实促脱贫攻坚问题清零、抓产业发展促群众增收致富、抓入户便访促群众内生动力提升、抓综合治理促群众满意度提升等五个方面工作,形成干部下基层、力量到一线、支部到村寨、党群进万家的生动局面,全面决胜脱贫攻坚于最后一公里。

绿春县打造“三个课堂”激发基层活力

打造“党员”课堂。用好县乡两级党校,全面开展党员干部轮训,扭紧思想“总开关”。打造“乡贤能人”课堂。充分发挥“龙头”“明白人、带头人”等“乡贤能人”在精准脱贫、移风易俗、扫黑除恶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凝聚乡贤力量。打造“群众”课堂。今年来,累计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等党性教育培训班7期470人、“乡贤能人”培训班2期126人、群众技能培训班3期188人。

绿春县“四项举措”促驻村工作队员发挥作用

开展选派工作“回头看”。累计排查出不适应继续驻村工作等“四类人员”88名,并于3月底已集中整改到位。强化学习教育培训。分级分类举办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动员暨业务培训班、县乡村扶贫干部脱贫攻坚实战能力提升培训班,实现对驻村工作队员全覆盖培训。建立分析研判工作机制。定期开展驻村工作队员分析研判,及时了解掌握驻村工作队员作用发挥情况,发现“七种”召回情形的,立即按程序召回。完善检查考评机制。深入开展好“三讲三评”工作,让工作队员述业绩、晒亮点、揭不足、谈打算,现场接受公众的评议。对优秀工作队员进行通报表彰,对群众不满意、绩效不明显和考核结果不称职的,严肃按相关规定处理。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