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主题教育>>学习十九大精神

小龙潭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于:2020-11-10    信息来源: 掌上小龙潭

近日,小龙潭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认真做好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镇党委书记夏斌主持会议。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党总支书记、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小组长参加会议。

11.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深刻阐明了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并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全党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是指导全党全国今后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指出,全镇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要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密切结合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委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小龙潭定位。要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市委“主动工作年”要求,担当实干、主动作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十四五”开局打下坚实基础。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举措,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扎实做好民生改善和安全稳定工作。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保障,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