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主题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开远市司法局党支部开展“十个一”活动 庆祝建党九十八周年

作者:李凌志、马璇    发布于:2019-07-03    信息来源: 开远司法行政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共开远市司法局支部委员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

99.jpg

一是开展一次义务植树活动。6月11日,组织在职党员20余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各党员积极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队作用,顶着烈日,热情高涨,相互协作地将一棵棵松树苗栽植好。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种植花椒树苗180余株,为打好开远蓝天保卫战贡献了一份力。

二是开展一次慰问党员活动。建党节前夕,局党支部书记张云方带队,通过走访的形式,对我局老党员困难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开展了“七·一”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本次走访慰问党支部10名困难党员老党员,发放慰问金2000元,充分表达了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爱。

三是开展一次精准扶贫走访活动。6月25日,组织挂包干部18人前往挂包的羊街乡古城村委会和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积极帮助他们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攻坚克难,顺利脱贫致富。

四是开展一次专题党课学习。7月1日,局党支部结合每月一期的“司法行政大讲堂”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司法行政大讲堂”+党课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春燕同志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题党课,从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重点措施等方面分别展开阐述。要求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做到信念过硬;对党忠诚,做到政治过硬;担当作为,做到责任过硬;增强本领,做到能力过硬;清正廉洁,做到作风过硬。党课学习邀请了市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兴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员参加。

五是开展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局党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举行了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春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云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惠莲,先后作了重点发言。

六是开展一次“政治生日”活动。局党支部为7月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党员过了一次有意义的“政治生日”,党支部书记向过“生日”党员发一条温馨短信,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让党员在“生日”到来之际,收到党组织的关怀与问候,让党组织的关怀更加贴近生活、更加温暖人心。当天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表了入党感言,表达了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坚定决心。

七是举行一次表彰活动。局支部书记张云方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对2018年度评出的11名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局党组班子成员为受表彰的党员同志进行了颁奖,号召其他党员向获奖的党员同志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推进开远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八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7月1日下午开远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在职党员、邀请市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和兴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员34人到红河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接受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教育。通过此次学习教育,使参加活动的人员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对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警钟长鸣,以案为鉴,恪守职业道德,坚守纪律底线。

九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红河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全体参观的党员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入党初心;激励了党员践行誓词,投身于开远司法行政工作的革命斗志;增强了参会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与荣誉感。

十是观看一部红色电影。7月1日下午,市司法局党支部与红河州和信公证处党支部开展党建联谊活动。观看了红色电影《杜涛》,观看后,各位党员进行了红色故事分享会,一致认为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心中不灭的理想信念奋不顾身的革命情怀和他们那种舍小家顾大家精神、至死不渝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值得我们大家去学习,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更要接过先辈们手中的旗帜,积极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开展庆祝建党节“十个一”系列活动,让全局党员接受了一次全面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进一步激励我局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有新作为。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