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老干部工作>>工作动态

开远市开展“大手牵小手·初心使命代代传”小记者采访活动

发布于:2020-07-17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7月12日,开远市委老干部局与共青团开远市委、市教育体育局等联合开展“大手牵小手·初心使命代代传”小记者采访活动。活动共组建5支“红领巾”小记者队伍,分别到5个离退休老干部家中,围绕离退休老干部的参军经历、革命历程以及离退休后的生活等进行采访,充分挖掘他们的革命故事、展现他们的爱国情怀。

8A5A119CC59092D7B3B88D2C9DE9EEDC.jpg

  在“大手牵小手·初心使命代代传”活动中,离休干部耿清河讲述了自己1938年参加革命以及参战淮海战役的革命经历;退休干部蒋庆寿、孙建忠等老革命向小记者们讲述了自己在革命战争年代,缺衣少食,工作条件艰苦,但是靠着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和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克服重重困难,最终迎来革命胜利的曙光。离退休老干部们还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人生经历中的经验和感悟,离休干部陈子谦勉励小记者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锻炼好身体,在老师的教育下健康成长;退休干部孙建忠还对小记者们说,这个阶段对你们来说很重要,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初心。从现在开始,要立下一种志向,这辈子要为国家、为人民做一番事业。

6C55357C3AD7FCABEF4AAE160CF6A2D2.jpg

282140548679A764E84C83B3BEE5E2FD.jpg

  参加活动的少先队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向老一辈革命英雄学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长大后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