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老干部工作>>工作动态

红河州召开全州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于:2021-04-09    信息来源: 红河州委老干部局

3月16日,红河州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总结2020年全州离退休干部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崔同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元阳县、河口县、个旧市、开远市四个县市和州政府办公室作经验交流。

 

2.jpg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州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在省委、州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的有力指导下,全州各级老干部门紧贴中心大局,积极奋发有为,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新进步、展现新气象、实现新发展。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聚焦政治引领,党的建设持续稳步推进;二是聚焦中心大局,作用发挥取得显著成果;三是聚焦服务保障,“两项待遇”得到有效落实;四是聚焦共建共享,阵地建设全面提质增效。

W020210406623861140495.jpg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推进2021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任务落实,坚持政治统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注重作用发挥,持续推动老干部为中心大局增添正能量;践行精准服务理念,着力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水平;建强活动阵地,尽力满足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需求;加强领导,抓实队伍建设,强化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全州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2021年全州离退休干部工作要围绕“133311”工作思路,抓实抓细抓好各项重要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实。即,围绕“一个主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抓实“三项建设”: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提升“三化水平”:工作信息化、服务精准化、待遇落实规范化。抓好“三项评选”:开展好全国、全省“双先”表彰评选,省、州“最美银发志愿服务团队”“最美银发志愿者”评选和“银发先锋之家”创建。开展“十项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等活动。强化“一个保障”: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老干部工作队伍,为推动新时代红河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州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州公安局、州检察院分管领导,各县(市)委组织部部长和老干部局局长、业务骨干,州委老干部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