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老干部工作>>工作动态

开远:“党建+志愿服务”让老干部唱响夕阳红

作者:王如华、李晓凤    发布于:2022-01-12    信息来源: 开远市委老干部局

近年来,开远市离退休党支部注重发挥老干部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党建+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积极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城市基层治理、帮扶困难群体等工作中积极发挥“夕阳”余热。

宣讲党的声音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建离退休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让离退休党员干部将党的理论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通过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让广大人民群众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参与基层治理

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组建“暖夕阳”志愿服务队、“银发冲浪”志愿服务队等,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加入志愿服务队,让离退休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在全市疫情防控、卫生清洁、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中积极参与、勇于担当,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城市基层管理和社区治理,主动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贡献“夕阳”力量。目前,共开展疫情防控、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12次,清理杂草、垃圾2.5吨,参与人次共1600人次。

注重树人帮困

始终将关爱困难群体工作作为志愿服务的重点内容,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关爱空巢老人、邻里互助等志愿服务,通过到独居老人家中聊聊天、帮独居老人打扫卫生、为独居老人过集体生日等,解决独居老人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老人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爱。同时,离退休党员干部通过“金秋圆梦”助学行动,志愿开展爱心捐款,帮助困难学生圆大学梦想。目前,离退休党员干部共开展关爱困难群体志愿服务活动3次,为困难大学生爱心捐款12万元。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