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老干部工作>>工作动态

助学 筑梦 助人——小龙潭镇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作者:黄河瑶    发布于:2022-05-26    信息来源: 小龙潭镇党建办
图片


“感谢爷爷,我一定好好学习”。小龙潭镇机关离退休支部开展的捐资助学活动上,受助学生明明表达了对老同志的感恩之情。


捐资助学是善举,兴学育人是美德。为了关爱贫困学生成长,切实缓解困难家庭学生经济压力,近日,小龙潭镇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开展2022年捐资助学活动,为品学兼优的困难学子送上浓浓的温暖和关怀。离退休支部的17名党员和7名退休干部职工为小龙潭中心校五年级学生明明捐款1640元。活动仪式上,离退休支部书记向受助学生递上了助学款,并仔细询问其学习情况、身体状况以及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图片


图片


自2009年以来,小龙潭镇离退休党员干部一直心系困难学子,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主动结对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每年捐资助学活动已成为支部的“传统节目”。十三年来,老同志们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党,累计捐赠助学款8477元,帮助邱松、晨晨、明明等6名困难学子完成了从小学生到中学生甚至大学生的蜕变。


图片


通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既展现了小龙潭镇离退休党支部的良好精神风貌,更激发了退休党员干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热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助人为本”的精神,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将爱心传递,为困难学子提供帮助。


小龙潭镇离退休党支部姜寿荣书记表示,要以此次捐资助学活动为契机,组织支部老同志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关心下一代成长。同时,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将来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用丰厚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回报曾经帮助过他们的人。把贫困作为精神财富,作为宝贵经历,把报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奋发之源,以优异成绩、过硬本领,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图片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