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扫黑除恶

重点打击的12种黑恶势力是哪些?

发布于:2019-03-04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宣传部

  

  开远市“四举措”提升农村党建水平为扫黑除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建强,基层稳。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开远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相关部署,强化政治引领,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农村党建薄弱环节,推动农村党建水平全面提升,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制定出台三年行动计划。在《开远市推进基层党建走在前列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中,专门为农村基层党组织量身定制创建方案,以解决农村党建基础薄弱、党员作用发挥不充分、组织生活质量不高等问题。通过抓住党务干部这个关键,抓强党员这支队伍,抓实“三会一课”这个载体,实施农村“领头雁”工程、党员“红细胞”工程、“三会一课”提质升级工程、“帮带致富”工程,推动农村党组织更加有力、基层党员更加有为、党建工作更加有效,以党员脱贫带动群众脱贫,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

  稳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标准引领、质量提升、品牌带动”的工作思路,按照2018年不低于35%,2019年不低于60%,2020年不低于5%的达标比例,围绕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开展基本活动、落实基层制度、强化基本保障的目标,通过建立市委常委挂钩联系制度、组工干部分片联系制度、党建督导员制度、党(工)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逐步开展达标申报、逐级组织业务培训、逐领域示范推进,全面推进农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整体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水平。2018年计划达标的180个农村基层党组织(22个党总支、158个党支部)将在10底前完成验收工作。

  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对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开展党组织分类定级和综合研判,为被评定为“后进”的软弱涣散党组织100%配备了第一书记,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做到一个党组织一个整改方案,并定期督促指导整改工作。利用省州市季度督查和党建督导员定期督查机制,对软弱涣散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市属党(工)委挂钩联系人履行工作职责、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工作不力的相关人员进行问责。10月底前由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牵头做好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的考核验收工作,确保整顿一个验收一个、验收一个巩固一个,巩固一个提升一个。

  着力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为进一步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制定下发《开远市关于实施项目化管理挂钩包保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工作方案》,确定31名市级领导、73个部门、26个在开企业挂钩联系55个村(社区)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积极从政策、资金、项目、人才、信息等方面予以支持,以“一村一策”项目化推进,坚持不达目标不脱钩。组织各乡镇(街道)相关人员就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规范村集体经济财务管理等内容开展培训。建立定期通报制度,调动各级力量督促进度、研究解决问题。在乡镇建立了由挂钩常委+挂钩部门+挂钩企业+乡镇的工作协调模式,形成一杆到底的上下联动工作机制。截止目前,全市55个村(社区)中,产生集体经济收益的51个,占总数的92.7%。2018年计划脱贫出列的1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中,完成年度任务(3万元)的11个,占总数的78.6%。预计10月底前,所有村(社区)均能够完成年度任务。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