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委调研组调研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于:2020-03-25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3月14日,开远市委书记孔劲松率市委调研组深入知花小镇、热电汽循环利用产业园(大唐片区)建设现场,就两个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325100935.jpg

孔劲松一行首先来到知花广场,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举办鲜花集市,有效应对疫情期间鲜花销售困难的做法给予肯定。随后,调研组深入知花小镇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鲜花酒店、特色商业街建设、招商以及“七彩云菊”交易平台开发情况。调研中,孔劲松要求,相关市级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把知花小镇的建设运营盯紧抓实,严格按照4月底完成建设、5月1日开始试运营的要求,制定详细的工程进度计划,倒逼工期、压实责任,有序加快推进;要着力发挥知花小镇的灯塔效应,充分发动丫口村、黑泥地社区的群众发展民宿经济,逐步把羊街、大庄的其他村子做起来,切实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要加强与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对接,把“5G”建设融入知花小镇;“七彩云菊”交易平台的打造要接入阿里巴巴平台,积极引进周边县市的种植大户,把量做大、把品牌做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孔劲松强调,羊街乡、大庄乡的发展必须按照城市规划来做,围绕融入滇南中心城市,用田园综合体的理念谋划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把知花小镇打造成“个开蒙”交汇的核心区和产业融合发展的引爆点。

微信图片_20200325100947.jpg

微信图片_20200325100950.jpg

在热电汽循环利用产业园(大唐片区)场地平整工程建设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挖填速度、箱涵施工进度等情况,孔劲松指出,园区管委会和施工单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加快挖填进度,确保园区标准化厂房如期建成交付使用;要以园区为载体,加大园区招商引资力度,围绕纺织全产业链,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加强与意向投资企业对接洽谈,让更多纺织产业项目尽快落地园区;园区规划建设中要注重绿化,统筹做好物理隔断和绿化隔断,把园区建成花园式工厂。孔劲松强调,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是开远经济转型的重要途径,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开拓视野,努力将热电汽循环利用产业园(大唐片区)打造成“百亿园区”,加快开远高质量跨越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325100954.jpg

市级领导文颢竣、张虎彪、李树锋、范国平、马旭以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