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召开2022年第一次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作者:杨建梅 詹大发 朱泉屹    发布于:2022-01-11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图片

1月9日下午,开远市召开2022年第一次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图片

会上,市委书记孔劲松传达省委、州委2021年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孔劲松要求,一要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要聚焦问题整改,严格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制定基层党建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采取限期整改和任务清单销号的方式,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要抓实责任、重拳整治,确保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制度、最硬执法、最实举措,全面压实整改责任,把抓好生态问题整改作为检验领导干部立场、品质、能力、意志的“试金石”,严厉整治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纠正查处失职渎职行为。三要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履行抓经济工作职责,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分析研究开远经济发展工作,找准问题短板,制定切合实际的措施办法,深挖经济潜能,不断补齐短板,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开远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严明纪律、从严从实,抓好党员干部监督管理。要抓实“关键少数”,从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起,发现一起就严肃查处一起,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将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抓实在、抓到位、抓严格,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树牢法纪意识、规矩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生活上的干净人。
孔劲松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推动基层党建全域提升、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加强人才引育管用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把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好、推进好,推动党建成果转化为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开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州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陈景洪,市级领导解凌云、甘加胜、蒋文革、熊思铭、张敬东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