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动态

小龙潭镇:举办“青年夜校”为年轻干部“充电赋能”

作者:黄河瑶    发布于:2021-12-01    信息来源: 小龙潭镇党建办

为提升年轻干部内功,小龙潭镇党委面向机关事业单位30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开办“青年夜校”,为年轻干部充电赋能,进一步储备乡村振兴青春力量。本次共有24名学员参加培训。


图片


据悉,小龙潭镇“青年夜校”于9月16日正式开班,课程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公文写作、农村工作、个人能力提升等,通过理论培训、一线锻炼、实地参观、经验交流等形式,旨在打造具有实干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青年干部队伍。


培训中,青年夜校采取“1+n”授课模式、“菜单式”编排课程,以提升青年干部“学、写、说、做”四方面能力,青年干部通过轮流当老师来讲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展示特长。


为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青年夜校在开展理论培训的基础上,结合学员所需,开展实践教育活动。11月24日,小龙潭镇青年夜校组织24名学员先后到热电汽循环利用产业园区、轻工业园区、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城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学习,了解开远市的发展情况及规划,还组织前往阿迷县立中学旧址参观,开展红色微党课,从历史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图片

参观热电汽循环利用产业园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

图片

参观城市规划展览馆


青年夜校不仅是一个学以增智的大课堂,更为年轻干部搭建了一个交流探讨的平台。下一步,小龙潭镇将持续开展好“青年夜校”,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青年干部上台讲、外出参观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不断丰富青年夜校的内容和形式。同时,吸收其他优秀青年干部参与学习,不断壮大青年夜校队伍,提高学习水平和学习效果,争取办出时效、办出特色,让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干事创业有担当、能力素质大提升,为小龙潭镇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奋斗活力。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