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创新“3+X”支部活动制度,开远市打造“双强”组工干部队伍

作者:李江    发布于:2019-01-07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开远市创新使用“3+X”支部活动制度,激活了党支部活力,打造了一支自身党建强、工作业务强的“双强”组工干部队伍。

  市委组织部创新提出涵盖“读原文悟原理”“头脑风暴”“个人推荐”及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的“3+X”支部活动制度和党员轮流值班制度,每月安排2名组工干部担任值班员,让党员以主人翁心态和身份参与到支部建设中来。

  依托“3+X”支部活动制度深入开展“四学引航”活动,通过常态学、交流学、灵活学提升组工干部业务素质。该市积极组织组工干部赴外学习党建工作经验,并选派组织部干部职工到州委组织部跟班学习,提升组工干部履职能力。同时,为全市党务干部配发《基层党务工作实用手册》等党建业务用书,强化组工干部学在日常、用在经常。

  按照“3+X”支部活动制度,市委组织部深入基层党支部共同开展联建活动,邀请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组织委员(干事)及党务工作者到现场观摩,示范带动促进基层党组织活动更加规范、更加鲜活。2018年以来,开展了7次联建活动,全市参加活动的党务工作者和组工干部达400余人次。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