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于:2020-01-14    信息来源: 开远警方

根据开远市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1月11日下午,开远市公安局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民警代表及政治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开远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向维主持。

开远市公安局大庄派出所党支部等9个党支部书记,就抓基层党建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部门,党支部进行了现场评议。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蒋伟听取汇报后,对市局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向维提出让全局各部门要加强学习,一是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是要学好市委九届八次会议上孔劲松书记的讲话精神,三是领导干部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好干部的五条标准、《怎样做新时代好干部》、《实践论》等政治理论知识,四是全体党员要学好党章、党纪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相关知识。学习读书的时候要把自己摆进去读,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看。各支部书记要把眼前、当下、以后具体的工作,具体的事情摆进去,带领支部认真阅读、深入学习。此外,局属各部门同志除了向书本学还要向身边同事学,向人民群众学习。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而我们现在说到底是为人民群众工作,所以各位党员同志要在工作中加强学习。在日常工作中,从事具体的工作,从事具体的事时候,要学会边干、边思、边学、边做。

向维强调:作为公安机关的一员,要找好自己的工作方向,即:一切工作主要方向是发现和化解风险隐患。发现风险隐患体现了我们的水平,解决风险隐患体现了我们的能力。在日常工作中,要积极做到实事求是,并切实开展好调查研究。全局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针对问题困难开展调查研究,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做到当日事当日毕,如期按质完成,压实责任。

在队伍工作方面,向维要求:一是思想上不放松,抓队伍带队伍是一项持之以恒的工作,十八大以后的新常态其实是现在的常态,不要用惯性思维看待问题,要在思想上做到警钟长鸣,如履薄冰。二是纪律上严要求,要带头学习相关规定和法律法规,并将这些规定入脑入心,筑牢思想防线。三是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好公安机关在广大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微信图片_20200114092021.jpg

向维希望:2020重新起航,在各项工作开展中,市公安局党委和全体党员民警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州、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实干担当、强化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积极的态度,完成好每一项本职任务,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2.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