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雷锋奉献精神”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于:2021-03-29    信息来源: 开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在开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火车头志愿服务支队的号召下,50多支机关的志愿服务大队组织240名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凤凰社区孤寡老人李昌莲家里的太阳能一直不出热水,门锁因长期未维护变得锈涩难开。暖夕阳志愿服务大队的4名志愿者来到老人家中,对老人家中不能正常使用热水的太阳能进行了多番检查,并细心维修,直到太阳能可以正常提供热水,还帮助老人维修了户内门锁。看到志愿者的行动,老人很感动,连声说道“谢谢你们来看我,有你们的关心,我很温暖。”“现在我的太阳能可以正常使用了,门锁用起来也很顺滑了,谢谢你们帮了我大忙。”

1.jpg

志愿者帮孤寡老人查找太阳能热水器问题

羊街乡黑泥地社区低保户、残疾户李绍尧家,夫妻两人都已年过80岁,女儿精神残疾,生活中的琐事已经占据了两人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开远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志愿服务大队的5名志愿者来到李绍尧家中,帮助打扫庭院卫生。打扫过程中,老人手持拐杖一直跟在旁边,既感谢志愿者的到来,又担心志愿者累着。

2.jpg

志愿者帮李绍尧家打扫庭院卫生

一早,经开区管委会志愿服务大队的5名志愿者就来到朝阳社区的李秀媛、杨定生两位高龄老人家,为两位老人上门开展高龄补贴认证服务。由于两位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认证,需要出门到社区进行认证,不在期限内认证就会影响到补贴的发放,志愿者们从社区了解到情况后,主动上门开展服务,并详细的给老人讲解了补贴政策。

3.jpg

志愿者为老龄老人杨定生上门开展高龄补贴认证服务

景山社区70多岁的四川籍孤寡老人唐德芝一人独居开远,当开远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们来到她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时,她表示,自己最想要的是干净明亮的窗户。3名志愿者分别帮她收拾了房屋,擦拭窗户,坐在沙发上,感受着光线明亮的、干净整洁的房屋,老人十分开心,她非常感谢“雷锋”们给她带来的温暖。

4.jpg

志愿者为孤寡老人唐德芝擦拭窗户

羊街乡荣盛村委会的灌溉沟渠里,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忙碌着,由于近三年没有清淤,上游冲下来的淤泥和垃圾造成沟渠堵塞,中共开远市委党校志愿服务大队、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志愿服务大队和羊街村的40多名志愿者一起行动,你一锄头,我一撮箕,经过4小时的奋战,沟渠终于全线疏通了。

5.jpg

志愿者在清理灌溉沟渠

机关中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志愿精神,从关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做起,让雷锋常在,传递一份能量,汇聚志愿力量,同心共筑中国梦!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