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财政局“四个强化”抓实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于:2022-05-06    信息来源: 开远市财政局


为全面提升财政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开远市财政局通过“四个强化”抓实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开远财政事业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作风保障和纪律保障。

图片


1

强化政治担当 落实主体责任

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好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做到将廉政建设工作融入日常融入经常。召开财政工作会时同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财政工作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有效确保了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双安全。

图片

2

强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将廉政教育纳入局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制定年度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计划,建立健全定期、系统的廉政教育机制,形成岗位廉政教育常态化。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干部职工大会等契机,对《预算法》《会计法》《政府采购法》等财政经济法规进行宣传学习,使之成为财政工作、财政干部的行动指南。持续开展好清廉开远活动,按照主要负责同志访分管领导,分管领导访中层干部,中层干部访一般干部的模式认真开展廉政家访活动,让廉政建设和监督延伸到8小时之外。

图片

3

强化队伍建设 提升工作效能

强化专业素养建立“财政讲堂”学习机制,每月固定日期组织开展2期“财政讲堂”,坚持理论与业务双学习双提升,在全局逐步形成良好学习氛围,为转变工作作风及强化履职能力打下坚实基础。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严格落实选人用人程序,统筹用好职务、职级晋升及事业单位岗位聘用资源,用好年度考核、绩效评比及干部岗位交流手段,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混日子干部”没市场,树立鲜明的干事创业导向。

图片

4

强化监督检查 构建“源头治腐”

通过组织开展好财政运行、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财政质量年”行动三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财政管理,实现全市财经秩序根本性好转,推动财政工作提质增效。通过抓好抓实财务联审工作,通过对预算单位财务支出事项事前审核,实现财政、审计、纪检监察多方审管联动,从根源上提升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建设,增强财经法纪观念和风险防范意识。通过定期财政监督检查,构建“源头治腐”财政防线。

图片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