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动态

一把手谈人才丨建好数字人才库 打造人才资源蓄水池

发布于:2021-11-30    信息来源: 开远市人民政府大数据研究中心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数字经济的飞速发展加速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升级,为人类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数字经济的核心要素是人才,人才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只有紧随数字经济浪潮,加快数字化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才能为开远市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支撑,实现开远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化校地合作

搭建人才实践教育基地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为进一步加快“数字开远”建设,市人民政府大数据研究中心与云南大学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协调组织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12名研究生分为2个调研小组,针对我市44家重点部门及辖区内重点企业和园区,开展数字开远深度调研工作,了解掌握目前开远信息化基本现状、主要矛盾,明确下一步重点发展方向。同时为高校师生提供理论实践的基地,搭建数字化应用型人才实践教育平台,将专业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经验有机结合,强化数字化应用型人才的实践能力与综合素养,有力全面助推“数字开远”建设。

图片


图片

整合各级资源

建立“数字开远”专家库

为加快“数字开远”建设步伐,充分发挥专家在“数字开远”建设方面的咨询和技术指导作用,市政府大数据研究中心成立“数字开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对接州数据发展中心和市委组织部人才办,聘请省、州、市有关专家组建成立“数字开远”专家咨询委员会,并开展“数字开远”建设的咨询、指导、项目评估论证、项目评审、讲座培训等工作。对全市各部门和企业的“数字化”人才进行初步征集,梳理拥有信息化、数字化工作经验的人员名单,为下一步建立本地人才专家库奠定基础,进一步提高“数字开远”建设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图片
图片

健全管理制度

多措并举用好人才

好钢要用在刀刃上,有了人才还不够,还需要把人才用好。建立健全完善的合作机制、畅通的流动机制、科学的评价机制、公平的分配机制,加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数字化工作的互动共享,互通有无,推进专业技术人员的技能培训、内外交流、理论研究、实践探讨等相关工作,改变单位分割、力量分散、资源不能共享等现状,把每一名人才都放在最合适的岗位上,确保发挥出人才最大的作用和能力,积极为产业项目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等贡献力量。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