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主题教育>>学习十九大精神

开远市公安局“四举措”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作者:付泽锋    发布于:2020-11-18    信息来源: 开远市公安局

为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开远市公安局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在全警中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贯彻到位。

1.jpg

抓部署,层层传达

局党委召开专题会安排部署学习2次,全局25个党支部(含3个老干党支部)迅速行动,以召开党员扩大会议形式,将公安部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和副市长、局党委书记、局长向维对全局全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的要求层层传达,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

2.jpg

抓示范,领导带头

局党委班子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率先垂范、作出表率,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召开专题学习会议1次,7名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参加第一议题学习7次,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先行者;对分管、联系警种和部门统筹指导学习共24场次,做到指导学习务求实效,全面覆盖,不走过场。

3.jpg

抓学习,真懂真用

全局20个局直部门和8个派出所组织党员、民警、职工和辅警,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共28次;415名在职民警立足报告谈感想,联系岗位谈落实,结合实际撰写心得415篇,做到民警人人写1份心得;市局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全警政治轮训的重要教材,民警学习情况纳入学习教育月考,对考试成绩达不到80分以上的,限时自学补考,巩固学习效果,确保民警过关率达100%,达到人人学懂、弄通、做实的效果。

4.jpg

抓落实,扎实贯彻

全局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相结合,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将其落实到更多更好的便民新政策、新举措中。例如,建设 “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一部手机办事通”等应用为群众提供办事服务;搭建“我的社区民警”功能模块,实行线上线下并行的工作模式,24小时不打烊为群众服务;搭建“出租房申报管理”模块,让房客租房变得更方便、更放心;搭建“防电诈在线咨询”功能模块,反电诈中心民警24小时在线为群众甄别并解答问题。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